不如睡去

【创金】躲进神的口袋

*cp 创金

*一发完

*ooc预警

*架空向


创世神不知道自己在混沌之中呆了多久,也许是一百年,一千年,或许更久。


从他有意识开始,他的生活无聊又无趣。


按部就班周而复始,既没有惊喜也没有惊吓,就像一片平静无风的死水,哪怕投入一颗石头,荡出的波纹都规矩得像是用直角尺量过。


他实在是太无聊了,就想给自己找点乐趣。


于是创世神踩在一片虚无之中,伸出右手摊开掌心,为自己造了一朵花。


花是灰白的,创世神握着花,往里面注入能量。


一个鲜活的生命诞生于世。


花变成了躯壳,一个完整的人。


他睁开灰蒙蒙的眼睛,唇角弯起,睫毛微颤,对着创世神发出咯咯的笑声。


创世神看着他笑,自己也跟着笑了。


“小朋友,为什么你刚出生就会笑啊?”


他还记得他最初拥有意识的时候,什么都不会。


笑是什么,哭又是什么,他什么都不懂。


花还太小,无法理解他的话,于是创世神就把他抱起来,抱进怀里,温柔地道:“我是不是应该给你起一个名字?”


创世神举起花,笑意不减:“你想叫什么?”


玩偶舔着小手指,懵懂的双眼看着创世神,又是一阵天真无邪的笑。


万年来波澜不惊的心似乎在不经意间被什么触动,创世神在这一刻忽然来了灵感。


他的双眸微迷,声音温柔地无以复加:“不如,就叫你——金。”


花眨了眨眼睛,扑腾着双手双脚。


“抱抱,抱抱。”


稚嫩的婴儿声在这片虚无中响起。


创世神微滞,旋即收起手臂将金环进怀里。


“好,抱抱。”


他感受着金的身体,柔软的,手感很好,但好像缺了点什么。


是什么呢?


创世神抬头,一眼望见无边无际的黑暗和虚无。


低头,唯有他所触及的地方有一束巨大无比的光环。


混沌中,只有他身上有光。


创世神低头沉思片刻,再次抬头时眼中点缀了无数的期许。


“金,作为纪念我们相遇的第一天,我送你一个礼物吧。”


话音落下,创世神轻轻一跺脚。


一瞬间,从创世神的脚底开始,无数的箭头附着炙热的光芒开始蔓延,铺天盖地般瞬间裹挟了整个空间。


创世神偏头撸了一把金的头发,原本灰暗的头发瞬间变成了金色。


是光的颜色。


是创世神的颜色。


“这束光,是我送给你的见面礼。”


“以后,请多关照,我的小朋友。”


***


日子不紧不慢地过去,因为金的陪伴,创世神彻底和无聊说再见了。


因为金喜欢在满地金光里奔跑,创世神怕他摔倒而自己又看不见,毕竟金的颜色和光融在了一起,创世神看花眼也正常。


于是,创世神大手一挥,在地面创造了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地。


金高兴极了,兴奋地在原地转圈,然后一头扑进创世神的怀里:“好漂亮!这是什么呀?”


创世神:“草地。”


小朋友满眼都是对他的感激:“是送给我的礼物吗?”


创世神点头,宠溺地道:“是的,这片草地是送给金的礼物,庆祝我们相遇的第一个一百年。”


金按捺不住欣喜,垫脚在创世神的侧脸落下一吻:“谢谢你。”


创世神的眼眸微滞,似是没有想到对方会做出这样的举动,愣了片刻才微微回神,单手捂住被亲的侧脸,小心回味方才的柔软。


刚才,他是怎么了?


身体里好像冒出了奇奇怪怪的东西。他说不上名字的东西。


金对创世神的走神一无所知,蹭了蹭创世神的胸膛,“我很喜欢。”


说完,他转身奔向草地,金色的短发飘起。


创世神望着那道身影,轻轻捂住了胸口。


那里,是长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吗?


为什么,他在动?


***


创世神和金相遇的第二个一百年。


创世神抱着金左看右看,满意中又觉得还是缺了点什么。


“好像少了点什么。”


创世神苦思冥想,总算想到了。


“只有头发有颜色,眼睛,鼻子,嘴巴,都得有颜色才对。”


那到底选什么颜色好呢?


金的头发是金色的,眼睛该是什么颜色?


创世神想了半晌,想到金都已经在他怀里打哈欠睡眼朦胧地快要睡过去,他才起身。


只见他撑开手掌对着头顶随手一挥。


无边无际的空间里出现了蓝色的天空。


创世神指尖一点,取了一小片天空,放进金的眼睛:“就取这个好了。”


给金上完色,创世神揉着小家伙的脑袋哄他入睡,再抬头时发现,这个把他困在原地几万年的空间忽然变得不一样了。


有了光,有了草地,现在又有了蓝天。


金醒过来,睁开蓝色的眼睛:“你怎么了?”


创世神笑着:“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
金很快反应过来,比了个手势:“是和你的两百年!”


创世神满意地点头:“抬头看看。”


金抬头,发出一声惊呼:“哇——”


创世神:“是送给你的礼物,第二个一百年,纪念日快乐。”


***


之后的第三百年,创世神创造了河流。


第四百年,创世神创造了山。


第五百年,创造了树。


第……


……


创世神创造出了一整个星球的绚烂,每一个,都是送给金的礼物。


***


神的喜怒哀乐好像总是裹着一股温柔的风,不清晰不明显。


某一天,创世神忽然不理金了。


金很迷茫,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哪里惹到创世神。


他可怜无助地站在旁边,眼里满是委屈。


“你怎么了,我做错了什么,告诉我我会改的。”


创世神没有说话。


金落寞地转身,将自己埋进柔软的草地。


创世神觉得自己病了。


最近,他总会觉得身体隐隐约约的不舒服。尤其是靠近金的时候,那种感觉便会愈发强烈。


就好像是,心口忽然冒出了一朵花,让他既欣喜又惴惴不安。


未知让他感到迷茫。


他选择了逃避,甚至冷落了金。


他知道这样不对,却别无他法。


这个星球有山有水,几乎什么都不缺,创世神虽然心里一直回避金,但心里还是担心金会因此孤单。


于是创世神又创造了许多人,这些人都是泥巴捏出来的,和金并不完全相同。


金又有了玩伴。


每天都玩得不亦乐乎,转头就把创世神冷落他的事给忘了。


可创世神又不开心了。


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名为“失落”的情绪。


不该是这样,他想。


“回来!”


创世神大喊,向着那道越跑越远的金色背影伸手。


不要走!


不要离开他!


那是属于他的花。


深深的绝望下,创世神爆发出巨大的元力。


金色的箭头从他身体四周崩射出来,然后在即将触碰到金的前一刻忽然破碎。


箭头支离破碎,逐渐消失殆尽。


创世神的眼中划过一丝失落,还有一丝庆幸。


失落的是他终究不能够留住他的花,庆幸的是他没有伤害到金一丝半缕。


金,他终于要失去金了。


他要失去他的花了,这个星球上唯一的一朵花。


就在创世神的眼眶微烫。


不远处传来不小的动静。


创世神猛地抬头。


本该消失的金色箭头不知道何时化作了一阵金色的风,裹着金慢慢悠悠地往回飘。


他竟在不经意间创造出了风。


风带着金安稳落地。


创世神不再忍耐,一把抱住金,像是抱住了失而复得的宝贝。


“不要走。”


他的声音里带着颤音。


“留在我的身边,你想要什么,我都可以造给你。”


金捧着创世神的脸,“我不会走的。”


创世神握住金的手:“是我不对,我不该冷落你。金,原谅我。”


金笑着:“我从来没有怪你,但是以后不要再莫名其妙发脾气了。”


创世神:“好。”


金忽然攀上创世神的胸膛,侧耳倾听里面的声响:“真的什么都能造给我吗?”


创世神得意自然:“当然。”


他给金创造了这一整个星球,没有什么是他造不出来的。


只要金说要什么,他都可以。


只见对方的嘴唇微动,轻轻吐出一句话。


“那么,为我创造出爱吧。”


***


创世神创造了爱。


给了世间七情六欲。


***


在不知道第几个一百年。


金躺在创世神的怀里,感受着蓝天白云,微风细雨。


他凝眸望向创世神,“你送了我这么多礼物,我却一次回礼都没有。”


他很自责,创世神为了造出了山河海雨,他却无法回报对方一丝半缕。


创世神轻抚着金的脸颊,声音轻柔:“你有。”


蔚蓝的双眸闪着灵动的光,他好奇地发问:“有吗,是什么?”


难道他在睡着的时候抓了一只蝴蝶送给了创世神吗?


金想入非非。


创世神却是俯身在他柔软的嘴唇上落下清浅一吻。


温柔富有磁性的嗓音在他耳畔环绕。


“你送了我一朵花。”


金对对方时不时的亲吻已经习以为常,主动往前伸长脖子,是回吻。


“花?”他的喉咙发出一声呢喃,脑子里不停地回忆过去的几百年他是否真的为创世神摘下一朵花。


可想了半天,他意识到不对。


金陡然推开想要更近一步热吻的创世神,脸颊微红,“可是这里没有花啊。”


这个由男人一手创造的星球从来没有花,创世神在这件事情上表现的很固执,造什么就是不肯造花。


创世神抬手按住金的后脑勺:“有的,这世上唯一一朵。”


金:“在哪?”


创世神:“就在这里。”


金眨眨眼睛。


他隐约察觉到对方也许要对他做点什么特殊的事情,但他并不感到害怕,甚至很期待。


创世神吻住对方的唇,这次是深吻。


“金,谢谢你来到我身边,我唯一的花。”


这个星球上的每一缕风,每一片云,每一滴雨​,所有一切因为你而存在。


他创造出千变万化,只为了浇灌你这一朵花。


只属于他的花。


现在,他要摘下这朵花了。


你愿意躲进神的口袋吗?

评论(10)

热度(922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